《外文系有什麼?!》💡
好想讀外文系,但外文系到底在學什麼?外文系就是單純學英文嗎?外文系是像高中一樣一直背單字學文法嗎?NoNoNo~在進入外文系之前,大家勢必有一堆關於外文系的問題,今天知識型小編就針對交大外文系的專業科目一一幫你解惑吧!

📚⛪️【文學Literature】外國語文學系,顧名思義,是以「語文」與「文學」結合的外語科系,因此在大一時,我們將從「西洋文學概論」開始探索西方文學的起源,包括希臘羅馬神話、聖經文學、文藝復興時期的方言文學等等,歷史課本提到的西方經典著作都會深入研究喔!大二與大三分別是英國文學和美國文學,英國文學包括貝爾武夫(Beowulf)、坎特伯里故事集(The Canterbury Tales)、莎士比亞、詩與戲曲以及近代的小說,美國文學則從殖民地時期開始,經歷內戰,一直到近代美國文學的發展。大學這四年,喜歡文學的你,一定能夠好好陶醉享受在廣大的文學世界!

🧠🗣【語言學Linguistics】語言學是什麼?國高中時期,你或許讀過一些經典的文學作品,但關於語言學可能一無所知吧!語言學其實是門科學。人的大腦是怎麼學習語言的呢?人類語言和動物的溝通有什麼不同?為什麼英文的文法是這樣呢?英文和中文的句法又是差在哪裡呢?進入交大外文,透過語言學概論、語音/音韻學、句法/構詞學,你會得到滿意的答案,並發現語言的奧妙!

🇩🇪🇫🇷🇪🇸🇯🇵🇰🇷【第二外語Second Foreign Language】我不只想學英文,我還想成為多語小天才耶?別急別急,第二外語也是本系的必修之一,你可以選擇德、法、西、日、韓五種語言其中之一當作自己的二外喔!

✍🏻👅👥【其他訓練】外文系除了專業科目的訓練,還提供了英文基本能力的訓練,包含寫作、傳達技巧(英文口說)、新聞英文、翻譯、口譯等等超多超多專業又豐富的課程來滿足你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請隨時關注本部落格及臉書粉專喔!!

arrow
arrow

    fl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